London Day1

undefined

 

飛到 阿姆斯特丹之後,轉機到 Lodon City Airport 開始我的倫敦旅行

領了行李之後,深深地在原地嘆口氣,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動作。

沈澱,告訴自己將要開始實踐夢想

第一個目的地當然是要想辦法到住宿地點並進行安頓

 

Smart Hyde Park Inn Hostel    即將陪伴我 10 天的倫敦生活

位於 48-50 Inverness Terrace Westminster London W2 3JA United Kingdom 

🚅 Bayswater station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當處選擇這家的原因:

  1. 距離市中心的主要景點地區都很近
  2. 住宿一晚相當於台幣1000 元,還算便宜
  3. 並且附上免費早餐

ps. 需要附上 50 gbp 的押金

這次旅行需要靠自己的力量,一開始就盡可能挑選經濟又實惠的 Hostel,省下早餐對我來說相當重要..


 

初來乍到,樣樣新鮮,但處在一個陌生的環境卻要步步為營

從機場前往 HOSTEL 的途中,首次使用 Oyster Card 搭乘 倫敦地鐵 Underground,搭配良好的天氣令我超級興奮  

11705171_1417381585259127_7499794917591157161_n.jpg

▲《地鐵車站一景》

10424239_1417381965259089_726984956334150600_n.jpg

▲《地鐵站到處都可以看到求救對講機,利用顏色來做區隔標示是很好的識別》

11709773_1417382015259084_3148009271396482077_n.jpg

▲《地下道有很多平行的轉角道,為了預防往來的乘客發生碰撞,都會在轉彎處掛上曲面鏡》


 

在 HOSTEL 安頓好之後,我開始覺得疲累,第一次感受到時差的感覺,外面天氣晴朗,肉體卻感覺深夜想睡。

但是我還是要打起精神按照自己的行前規劃一步一腳印。 GOGO!! 

海德公園(Hyde Park)  歷史博物館 (Natural History Museum)   科學博物館 (Science museum)

 景點小筆記

歷史博物館 🚅 South Kensington free 星期日 - 星期六 10:00 - 17:50
科學博物館 🚅 South Kensington donate 星期日 - 星期六 10:00 - 18:00

 

海德公園 距離我居住的🚅 Bayswater  非常的近,步行五分鐘就可以到,當地人喜歡到這裡野餐曬曬太陽。

在進入公園的入口看到腳踏車租賃站,下午安排的景點都非常的接近,於是打算租一台腳踏車來做景點位置的移動。

剛好有一位腳踏車的搬運人員正在執勤,我便試著開口請他進行協助,別忘了這次出來進行 口說練習 也是旅行的極大重點之一。

細心地聽完解說,插上 visa/master card 我們將會取得一張 一次性隨機號碼 單,輸入該號碼就可以牽你想要的車。

計費方式:💰2 gbp 24hr, 當你歸還後,想要再進行租賃,只要再度插入卡片, 24 小時內不會重複扣款。

坐上腳踏車之後,其實在國外其跟在台灣騎腳踏車沒什麼不同 ((這不是廢話,但卻會覺得這股風吹起來特別的香 

11659296_1417570808573538_6438765675675424482_n.jpg

▲《腳踏車租賃》

11742816_1417571341906818_851433032425866448_n.jpg

▲《海德公園可以看到很多人在野餐》

 

歷史博物館 (Natural History Museum)

先從簡單的開始練等,背著我的旅行包,拿出我的相機,難得有出國的機會也要把那裏的風景帶回來給大家。

這間是國中小學生校外教學的地方,館藏展覽豐富。有很多驚人的化石跟標本,當然我對於這間館藏內容其實沒有太大的興趣,

先是以體會風俗民情,進入倫敦狀態為目的而走訪。

IMG_6519

▲《博物館大廳是一個華麗的高挑屋頂,可以看到很多學生族群》

IMG_6510

▲《樓梯扶手一景》

IMG_6531

▲《博物館的正面看起來宏偉壯觀》

ps. 在博物館裡面是不能架設腳架的喔!!

 

科學博物館 (Science museum)

IMG_6547

科學博物館跟歷史博物館相差不遠,走路就可以抵達。兩者屬於同樣性質的博物館,建議有帶小朋友的家長可以來這兩間博物館走走。

 

IMG_6550

▲《科學博物館的大廳門口,由一堆掛在天上腳踏車所圍繞》

IMG_6552

IMG_6570

11411652_1417839908546628_6157370270824489896_o.jpg

▲《這顆地球是由四台投影機投射而出,顯示全球的格林威治時區》

 

走訪完這兩間博物館才接近傍晚,我卻因為時差的關係感到疲憊不堪,原本最想要去的 V&A 博物館只能打消念頭。

來到英國一定可以看到 TESCO 最大型的連鎖超市  買了幾瓶大水回 HOSTEL 就要休息。

對於我住宿的地方,我將會另寫一篇作為介紹  ,這裡先做預告拉。

 

第一天只是故事的開端,不急著一天就走完,儲備好體力才能在接下來的每一天都充滿活力。帶著不凡的心情入睡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錢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